English

马拉多纳出书痛说从前

2000-08-02 来源:生活时报 大洋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据外电报道,这本名叫《我是迭戈》的书将同时在阿根廷、西班牙、墨西哥和哥伦比亚上市,该书编辑沙维尔森告诉记者说,这本书的国际版权属于他。沙维尔森同时还有音带版权、新闻发行量及特殊的网络计划版权。

这本书共三百页,马拉多纳在书中回顾了他的足球生涯,涉及他首次在阿根廷球坛露面,历次参与的球赛以及其后吸毒和最后不光彩地退役的历程。

马拉多纳于一九九七年十月三十日结束足球职业生涯,那天正好是他的三十七岁生日。马拉多纳在书中回忆到:“我一生中最好的礼物是我所拥有的第一个足球,当时我才三岁,我把足球紧紧地搂在怀里睡了整整一晚”。

这位世界杯赛获得者是在哈瓦那开始写这本回忆录的,几个月前他还在那与可卡因作斗争。他说:“最后我决定把这一切都写出来。”

书中有一部分叙述了马拉多纳与前阿根廷教练的关系,同时也讲述了他与FIFA总裁的争吵,以及那个因他而兴旺也因他而衰败的俱乐部。

另外,他还讲述了声名狼藉的“上帝之手”,他通过这种方式在一九八六年末世界杯决赛中击败了英格兰队,同时他也回忆了他与“权力走廊的关系”,即他与阿根廷总统阿方辛、古巴总统卡斯特罗及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和教皇约翰·保罗二世进行会见的情形。

马拉多纳坚持说“书中所说的每一件事都是真实的,我以我女儿的生命发誓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